部落格文章

bt_bb_section_bottom_section_coverage_image

部落格文章

bt_bb_section_bottom_section_coverage_image

未分類2023-01-02【職涯諮詢推薦】帶你找到適合的職涯諮詢師!少花冤枉錢

想透過職涯諮詢找到職涯新方向,但不知道該怎麼找到合適的諮詢師嗎?

如何讓自己在進行職涯諮詢時,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等成本,做最有效率的發揮,且能夠精準解決問題,你必須由內向外釐清現況與最迫切的職涯瓶頸,從個人的背景與需求出發,選擇最適領域的諮詢師,才能減少試錯成本。

 

 

釐清職涯瓶頸

受人推薦的、知名的職涯諮詢師很多,但在預約推薦的職涯諮詢師之前,建議你先花點時間靜下心釐清。

「我當前遇到的是什麼職涯問題?」

職涯與人生規劃交錯而成,職涯諮詢師可以運用其專業扮演引導、協助的角色,但永遠無法離開你的人只有你,你想要的人生與方向,還得靠自己釐清問題,找到正確的解決方向職涯諮詢師能夠做得是,協助你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適合的決定,但永遠無法幫你做決定。

 

 

職涯問題的類型

職涯困境大致可分為兩類,分別是「外部的職涯發展」及「內部的個人與職涯平衡」兩個面向。

 

外部:職涯發展

想提升外部職涯發展的人,大多已經鎖定想深耕的產業領域,此時需要的協助偏向:產業內部消息、職業未來發展性、工作能力與技巧的提升等。

如果你想解決的問題如上所述,這時適合尋求培訓講師或職場資深前輩的協助,提供你實戰的經驗與作法,就能即時解決外部職涯發展的疑惑。

 

內部:個人與職涯的平衡

外部的職涯發展困境,在找到經驗豐富的前輩顧問後,通常能明確解決。但長期困擾著大家的職涯問題大多是,找不到工作與自我實現的平衡點,以我們的經驗,有部分的個案,明明擁有人人稱羨的工作,但內心卻總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追尋的方向,而越走越茫然。

而此類的問題,通常單純尋求職涯教練、或是資深前輩,是難以解決的,因為它涉及的不只是工作表現或職業發展,更多的是關於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探求,天賦、熱情與生涯價值觀的評估。

若你的職涯疑問是想了解,自己真正合適的職涯方向定位,或想尋找失落的工作意義,追求工作與生活的真實平衡等,這些議題因同時涉及工作和心理狀態,尋求具備心理學背景以及職涯發展眼界的職涯諮詢師,才能與你一起尋找個人與工作、職涯與生涯之間的平衡,給予專業的建議與幫助。

而當然,不同的職涯諮詢師也有各自擅長的領域與風格,以下介紹職游團隊的諮詢師,提供給有需要的你,期待能幫助每一個迷惘的你,找到前進的方向。

 

 

職游職涯諮詢師推薦

 

燕子|透過人生設計與共創專案,替迷惘的人帶來行動的勇氣

帶領超過 100 場人生設計活動,擅長運用設計思考,引導諮詢者規劃人生方向,專長領域涵蓋師資培訓規劃設計、生涯輔導、一對一職涯諮詢、教育創新。

適合想要用設計思考角度,重新回顧、檢視、規劃人生的諮詢者們。

 

璿宇|幫助莘莘學子選擇科系與心中熱情,勇渡抉擇關卡

學生的升學好夥伴,專業領域包含科系探索、生涯規劃課程,協助學生探索學涯,在求學時階段釐清自我期待,選擇合適的升學方向。

 

Wendy|海外工作諮詢首選

具備豐富海外工作經歷,擅長海外工作準備、面試攻略、求職管道、職缺適配度諮詢與破解海外工作迷思,適合想往海外轉職或求職的你。

 

小玉|從金融與會計背景,找到多元自我價值與天賦

專業金融與會計背景,累積該產業知識與發展眼界,能提供金融與會計多元職涯發展諮詢、跨域能力結合,適合想往金融領域的諮詢者,突破既有發展框架,找到職涯新可能。

 

若你期望在職涯探索的這條路上,能有專業人士的協助,
職游諮詢服務擁有兼顧內在與外在的職涯發展架構,及累計超過1000小時的諮詢時數。
你的職涯迷惘,都有我們溫柔承接與引導:https://careercreator.tw/1on1/